其實從來沒有跟陳拔討論過要生幾個孩子

婚前沒聊過
婚後沒提過
直到我懷孕
他看著我一天天肚子上的變化

不藏肚的我
很快就讓他清楚明顯的知道"我懷孕了"  ((通常第一胎都會到5個月才看的出肚子~有些人更晚才看的出...))
神經大條的他~沒有經驗
也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孕吐的我 ((其實他根本不想理我~~ = =" ))

孕期5個月時
我感受到胎動
但是~Naomi似乎對"老爸"很害羞
只要聽到陳拔的聲音
就不動了~~

等他明顯從我肚皮上感受到跟Naomi的互動後
他有一天突然跟我說我們生三個好不好...  ((驚....我好怕我身材變形耶!!))
我說照顧小孩養育小孩沒那麼簡單~~~等Naomi先卸貨後,你當了一陣子的老爸後~再來跟我講心得~再來說要再多生幾個... 
當時心裡想
懷孕是我~
孕吐是我~
宮縮是我~
陣痛是我~
肚皮挨一刀是我~
要努力恢復身材的是我~
給小孩把屎把尿是我~
24小時陪在小孩身邊還是我

你說要生三個~講的好輕鬆呀!! 

真的卸貨後
不到一周~
他居然對我說:老婆~我們什麼時候要生第二個?
我大為吃驚~
我:先生~~我還在做月子耶!!! ((是當我豬母喔!!!說生就生...))

在做月子期間他講了好幾次
但我確實沒讓他碰我... ((都不懂得我多累...呿))

做完月子
我跟他說其實身体還沒完全恢復好
要恢復到最佳狀態再懷孕~對我對未來的二寶都好

之後只要他跟Naomi玩一玩
又隨口跟我說:老婆~我要一次玩兩個~~快~再生一個
我心裡實在對他孩子氣的個性又好笑又好氣
((你想一次玩兩個~~~我卻要花雙份力氣照顧兩個小孩...))

雖然我之前跟他說過~如果真的要生~我不會休息太久
一方面~年紀越大~身材越難恢復 ((我還是崇尚以出門可以被說"哇~看不出來妳是位媽咪了..."之類的話為目標))
另一方面~我不想孩子的年紀距離太多  ((希望他們從小就可以一起玩一起分享所有人事物...))
再來~~既然我因為某些因素當了全職媽媽~~要帶小孩就一次帶吧!!
一次累死自己~好過Naomi已經不用我常常陪在旁邊時,我卻又被老二綁住....((時間都給了孩子...))
這是我的想法

帶Naomi的這將近三個月~我也反覆想了好幾遍
應該在什麼時間點再準備老二的到來呢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想想乾脆順其自然好了~

本來不想生"小龍年"的小孩 ((Naomi這小龍女也不是刻意有的~~真的是順其自然~我壓根兒沒想過她會在龍年出生~))
不過~又覺得無所謂~~
重點在小孩的品性,人格......等等
生肖是什麼根本不重要
像我屬虎~雖然習俗的禁忌一堆~那又如何
難道就不活了嗎??
難道要一輩子恨我媽在虎年生我嗎?? ((雖然我在小時候因為生肖的關係不能當花童伴娘時,真的哭著怪我媽...))
所以對於小龍年~~我也接受嘍!!


自己有哥哥姐姐
陳拔也有哥哥
真的覺得手足好重要
有些事情是朋友沒有辦法幫忙~沒辦法討論的!
這時候只能靠手足




尤其是看到Naomi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我不只溶化了~什麼辛苦勞累也不是用拋到腦後可足以形容
我也相信大家說第一胎生女兒~等有了第二胎~
老大自然會有大姐風範幫忙照顧老二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頭一胎生女兒~~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