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芊苹從小到大的照片和影片

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沒有想到自己老的快

但看著她們一周比一周還懂事

就覺得她們真的一直在長大

而我也一直在變老吧!!!



上禮拜以苹一直對著我叫麻麻

不知道她們在外婆家是怎麼過生活的

只知道每到禮拜日她們都不想回去

也許是在我們家沒有人限制零食吃多少

沒有人限制電視只能看一個小時

沒有人限制她們九點就該入睡找周公去

沒有人限制她們玩玩具




當然相信在那邊不會被虐待或是欺負

只是很多小孩比較下來

每個都要公平

每個人都要平等




也許我們家真的寵了一點

是有點補償心理吧


總是覺得她們姐妹倆開心就好

只希望她們開開心心成長

有個快樂的童年

當然有做錯事還是要教要罵要罰




現在的小孩子很聰明

大人問什麼

就會回答什麼

不像以前的小孩都一問三不知



她們有時就叫我麻麻

聽了實在很心酸

不知道是不是她們缺乏母愛



我覺得"母親"這個角色對小朋友的成長很重要

記得我以前小時候不管去到哪裡我都黏著我媽咪

晚上要住親戚家

也一定要有我媽咪在我才願意

但在芊苹的口裡

我很少聽到她們喊媽咪

做惡夢的時候不會喊

生病不舒服時不會喊

姐妹倆吵架被罵時不會喊


我所聽到的都是喊阿嬤~小姑姑~大姑姑

好像媽咪這個字眼對她們來說很陌生



再一年


明年

妳們就回來了

妳們一定很開心吧!!

小寶貝們...


真的只希望妳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大人的世界希望不會影響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