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
一眨眼Naomi也來到四個月嘍! 
以玩弄Naomi為樂的媽咪我本人
肯定是要來給她收涎
也剛好她近半個月來口水也是整灘整灘在流
高興或不高興都給妳吐整陀的~~

依舊網路上爬文
以前古代人很多小孩出生沒多久會夭折
所以前四個月其實都還算是個危險期 ((多半也因為以前生太多或是吃不飽))
當嬰兒滿四個月後就算是過了這危險的關卡
所以有"收涎"的儀式
進化到現在
其實收涎都是大人們自己想玩才舉辦的!!  ((我就是我就是...))

爬文也爬到收涎該準備的物品
**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要準備牲禮、紅龜粿、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
  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
  最後,產婦則以湯圓、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
  此即所謂的「做四月日」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
  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
  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這是以前的儀式
現在的人好像也比較少人會做那麼徹底

我上網訂了"吉尼甜點子"的收涎餅乾
可愛極了~






我訂了2片名字的餅乾~
再來是"I Love Dad"和"I Love Mom"  ((這是必備的啦!!))
然後是紅愛心一枚及粉紅禮物一枚
還有青蔥及蘋果 ((象徵聰明及平安...))
然後有可愛奶瓶及嬰兒車
再來是杯子蛋糕及小雪人

吉尼甜點子的貼心設計在每一個餅乾都是真空包裝
而且我訂12片
他們裝箱時,幫我分成上下2層
有夠給他貼心的~~


收涎餅乾的數字要在12或24~~
我想說幫Naomi收涎的人口並不多~~就只買12片
太多其實也不好掛在寶寶脖子上啦!!
畢竟她才那麼小一隻



有附上一條紅線讓我們把餅乾串起來
餅乾上有2個洞~
這樣餅乾排開就看的到可愛圖樣了



我在串餅乾的同時
Naomi居然在阿嬤懷裡吃手...
這件粉紅蕾絲的包屁衣也是特地為了收涎這儀式上網買的新衣~~居然剛剛好~
大概再穿一個月就不能穿了...





看看這小人兒~~居然迫不急待第一片就拿"I Love Mom"的餅乾想一吃為快 ((是太愛媽咪我還是吃定我??有待查證...))


她應該是吃定我才是.....

為了怕餅乾屑屑弄得她滿身都是
也給她圍上了豪廷送的彼得兔的圍兜~~  ((雖然到最後還是雙手都黏黏的~~))


奶奶拿奶瓶的收涎餅給Naomi吃
她真的吃的津津有味勒!
然後說給她收涎~口水就不要一直流啦!!! ((她都只顧吃而已...haha))


皇太后的坐姿又來了


吃餅乾吃一吃又變成要吃手了啦!!


阿嬤拿了一片寫Naomi的餅乾幫她收涎
嘴裡唸著:
收涎收答答 乎妳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答答 乎妳老母三比
 

haha~~三比八那句是我跟我媽千叮嚀萬囑咐叫她一定要講的~~

整個收涎完~~除了Naomi很疑惑我們到底在對她幹嘛以外
其他的人都很開心

雖然很多格友都說這餅乾不會太甜
但我總想著那麼大片的糖霜在上面怎麼可能不甜

結果我吃了"I Love Mom"那一片
咦~還真的不甜吔!!
挺好吃的!
連我爸都說好吃
雙寶姐姐是小孩子嘛!!肯定愛吃~~
然後我婆婆也說這餅乾做的很香
跟下面的餅乾一起吃就不會很甜 ((因為雙胞胎先吃掉糖霜~再吃餅乾...))


之後也免不了再幫她洗一次澡的命運
因為她一直去抓餅乾~手都黏的
然後流汗什麼的~~

就這樣告一段落嘍!!


題外話:
娘家爸媽比較早到~等婆婆及陳拔回家才進行收涎
然後看到這麼可愛的餅乾
我說是手工的
爸爸說那一定很貴~~一塊少說也要39元
我說不止啦!!
然後就被罵了...
haha~可是我被罵的很開心~
為了女兒~~我甘願

晚一點
連陳拔知道價格都驚嚇了一番
狠瞪了我一眼~~~~
我以微笑回應他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