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是一個會挑食的人,
  青菜也只吃空心菜和高麗菜,
  沒有這兩樣青菜,我就是都不吃了,
  只吃我愛吃的,
  跟公在一起之後,我變了,
  媽咪和姐姐看到我吃青菜覺得傻眼!
  用著不可置信的語氣問我:妳吃青菜???
  我:不行嗎???
  姐姐:(邊搖頭邊說)真的很難得,
  我:沒那麼誇張吧!!!
  姐姐:妳以前都不碰青菜的吶!!
  我:。。。無言

  改變我的其實不是公吧!!
  是他媽媽,
  在一起的這段日子以來,
  我的身体出了大大小小的狀況,
  媽媽每次都是會細心煮我缺乏的給我吃,
  我貧血,媽媽有煮一種可以補血的菜(是紫色的)給我吃,
  我經痛,媽媽熬很苦的四物給我喝,
  我想,媽媽應該不知道我很挑食,
  所以每次吃飯,總是不一樣的菜,
  同桌吃飯,我也不能只挑我愛吃的吃,
  之前醫生也說營養要均衡,
  所以,我盡量什麼菜都吃,除了肥的或是辣的,
  公知道我很聽媽媽的話,很在乎媽媽,
  被他知道了我的這項弱點,
  他每次都拿媽媽來壓我,
  遇到我不敢吃的他就會說:這是媽媽特地煮給妳吃的!
  我:騙人,
  他:不然我們去問媽媽,
  我整個被他(壓落底)~
  
  昨天媽媽回家,問我吃飽沒,我說我還不餓,
  媽媽說有咖哩飯,
  我心裡想:我不敢吃!!但我還是對媽媽說好,
  晚上公在吃咖哩飯,
  我表現出一副很噁心的臉吧,
  公卻對我說:(這是媽媽的心意吶!
  媽媽看妳在家,又不太會煮東西吃,怕妳餓到了,
  煮咖哩是最方便的,妳還不吃。)
  我:我不敢吃嘛!!
  公:妳不試試看永遠都不敢吃呀!!
  我:......好啦!!
  

  我覺得我變勇敢了,
  因為我有試吃了一口,
  其實味道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今天中午我真的就用咖哩飯來吃了,
  不過,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敢嚐試的是焗烤的東西,
  還有起士的東西,
  我死也不吃啦!!!
  這是我的致命傷!!!
  
  我有跟媽咪說我敢吃了什麼東西,
  媽咪都很高興對我說:要謝謝人家的媽媽,
  我......很幸福!!!
  其實我媽咪以前也都會用一大堆補的給我吃,
  甚至是四物也用過,
  不過,自己的媽咪嘛!我就是很能賴皮,
  我總是假裝自己很忙,沒時間吃,
  不然就哭著說我真的不敢吃,
  媽咪心軟了,只好作罷,
  以後我有講,媽咪才會買給我吃,
  
  之前媽媽公司附近有在特價賣飾品,
  媽媽買了一條項錬給我,
  公拿給我時,我問:這是什麼??
  公:我今天去百貨公司買來送妳的!
  我:為什麼突然送我禮物?
  公:聖誕節禮物啊!
  我:我覺得你在騙人,
  公:...... 
  我:這應該是媽媽買給我的吧!!
  公:幹嘛不相信我啊!!真的是我買的,
  我:太假了啦!!你不像是會動不動就買東西送人的人,
    除非你做了虧心事,
  公:好啦!!!真的是媽媽買的!!
  
  我就說嘛!!
  有些時候,真的是媽媽比你還疼我吶!!!
  你都還會兇我勒!!!
  

  ********************

  剩下8天,
  不捨的心情越來越明顯,
  只要跟妳講電話,
  掛掉後,都好想哭
  雖然妳沒有嫁的很遠,
  雖然妳只是沒有住家裡了,
  雖然妳還是我的姐姐,
  雖然多了一個疼我的姐夫,
  不過,還是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