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關懷員說了脖子上的近況
也跟她說我這個禮拜吃藥又開始想吐及食慾不振

她看了我的脖子~也說:怎麼又比較腫了??

她叫我再等待三天,也乖乖吃藥
如果還是沒有好轉,再去找醫生
還叫我先休息個幾天,先別上班......(我又不是老闆娘~說放就能放)

之前因為生病~連放了二周~
現在除了月底的複診,不好意思再請假了


我還是去上班了

整個人很難受
脖子有點癢~~我抓了抓鎖骨那邊!
居然發現會痛~~
痛法跟腫塊那周圍的一樣
我的心碎了
悲觀的想法頓時衝到腦門
現在一整圈脖子~左半邊都痛

跟姐姐談論著
我堅持要換醫院
至於換到哪裡再討論
生氣又傷心又擔心的我一時聽不進太多
直說我就是要換醫院

後來冷靜下來
決定要去新店的慈濟醫院


決定了
所以我要從馬階調出所有的病歷帶去慈濟
我還有一份"痰檢驗"的報告還沒出來
因此我打了通電話去馬偕
為了我想調病歷轉院的事情做準備

電話接通了

服務台:馬偕平安
我:請幫我轉檢驗科

轉到了檢驗科後
我:我之前有送痰去檢驗,想請問一下報告出來了嗎?
檢驗科:請給我妳的病歷號碼
給了之後...((好戲來了...))
檢驗科:妳的報告早就出來啦!!!
我:可是醫生跟我說沒有
檢:妳上次是什麼時候複診的??
我:10月30日
檢:有啦~那時就有報告出來了,
我:那醫生怎麼說沒有
檢:醫生可能不知道,沒關係,妳再來掛號看報告
我:你確定有出來,不會我掛號去~然後醫生又跟我說沒有吧!!
檢:不會,如果醫生再說沒有,妳叫他打電話來檢驗科問清楚~


不懂
真的不懂

我是不是遇到庸醫???
說不負責任的話就算了
連報告出來了,都跟說沒有
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公司知道這件事的人都叫我投訴馬偕
其實我也很想
氣他們為什麼可以這樣不顧病人
如此的草菅人命((雖然我還沒死))

可是~~投訴又怎樣
他們內部的事情我們又不懂!
也許人家不痛不癢
而我還要花大把力氣去說事情 的原委
如果我真的有那麼多的精力
我寧願用在好好經營我的客戶這方面
才懶得理那沒良心的醫生勒!!!


決定先去看報告
再看是否要把病歷帶著去慈濟

當然是掛了不同醫生


本來以為年輕醫生不是很有經驗
就不是很有信心
一坐下來
他問我:不是吳醫師看的好好的,怎麼突然來了?是不舒服嗎?
我:我是來看痰檢驗的報告
他:檢查結果是陰性
我:陰性是代表說我不是肺結核嗎?
他:痰的部份有做2種檢查~有痰培養和痰檢驗
     而痰檢驗是檢查妳的病是屬於開放性或非開放性
     痰培養才是檢查妳的病到底是不是肺結核
我:那現在說我是陰性代表是?
他:就是非開放性~~傳染力很低~
我:那痰培養的報告出來了嗎??
他:還沒~痰培養的時間會比較久,大概一個月至兩個月左右

他看了我之前的就醫紀錄
很有禮貌地問我:可以看一下妳脖子上的腫塊嗎?
給他看了
他也聽我說完之前耳鼻喉科的呂醫師對我說的建議

他說其實妳就持續在吳醫師和呂醫師門診下追蹤肺部和脖子的腫塊
然後乖乖吃藥應該可以控制住~~我有遇過女病人沒有乖乖吃藥,
之後脖子的腫塊就破了還流膿~~~之後想當然一定在外表上有明顯的差異!!
(((((是嚇我嗎???我是膽小鬼~所以我會乖乖吃藥......)))))

後來他又開啓我之前的X光片
他就說:其實我還蠻希望妳是肺結核~比較好醫
             如果報告說不是的話,妳還要做一大堆
             更精密複雜的檢查,很辛苦!!!!

然後我望著我的X光片說~真的有白點和陰影嗎??
他:有
我:我看怎麼兩邊都一樣
姐姐陪我去~她站著有看到
所以叫我也站起來
之後醫生還細心的把片子放大,然後指給我看
說這邊有白白的和霧霧的
那另一邊就很清晰

嗯!!!是真的吶!!!!
這次我真的有看到

誰叫之前那個吳醫師沒有細心跟我講解
好像很急很忙似的!!!!
也難怪我會誤會了!!

後來我問醫生
我:那些陰影及白點會不會是因為我從小到大都不會吐痰的原因
     所以痰都積在肺部
他:也有可能,可是細菌不會因為妳咳出痰就跟著跑出來,然後病就好了
我:我都咳到喉嚨頂端~可是吐出來的是口水~~痰又不知不覺嚥下去了
他:((乾笑了二聲))很多女生為了形象就不吐痰,這就是""淑女症候群""
我:我是真的不會吐,並不是顧形象~~~
姐也幫我說話:她不會因為顧形象就不吐痰啦~(((因為我也沒什麼形象呀!!!)))

他接著說:那我們現在就乖乖繼續看吳醫生和呂醫生的門診吧!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一直想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他又說:需要幫妳開立可以上班旳醫生證明嗎??
我:要錢嗎?
他:當然是要自費100元呀!!
我:那不用了,謝謝!
他又乾笑了二聲




今天的門診
今天的醫生
今天的說法
我通通都可以欣然接受


至少他的口氣很溫和
至少他很細心為我講解我看不懂的
至少他很耐心為我回答我所發問的




而且~~~他戴著口罩的樣子有點小帥~~~((拿下口罩我就不知道帥不帥了...嘻...))


但~~我還是愛我家那估傻瓜神經公(他自己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