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日子中...

受不了脖子上的疼痛
我臨時決定回去看診
前天媽咪看我這個樣子
後來叫公帶我去宮ㄟ
那邊有個姐姐的姐姐在馬偕
想請她幫忙介紹好醫生

去了
惠茵姐聽了我說胸腔科醫生對我說的話
她直呼那個醫生很不負責任
後來,她熱心到隔天要陪我去複診
我實在很不好意思

聽了媽咪和宮ㄟ阿伯的建議
我昨天一早先去防癆協會再檢查一次
看是否真的是肺結核
照了X光,片子確實很快出來
可是醫生也是跟我說很有可能是肺結核
也沒有跟我肯定是
所以我還是小小失望了一下


後來我去了馬偕跟惠茵姐會合
她幫我掛了胸腔科別的醫生
耳鼻喉科的呂醫生,風評還不錯,她說可以繼續看


先去胸腔科
那個醫生看到我的脖子嚇到了
因為真的腫的很誇張
而且我都吃了一個月左右的抗結核藥
照理說我應該會好轉或是不會再長大
可是我脖子上的它一直變大
那就有點不正常
他初步懷疑我的藥是不對的
我吃的是典型的藥
但或許我的病是非典型的
又或者是我的細菌已經有了抗藥性 

很多很多的可能
他還是要我做切片檢查~確定一下病因

還特地打電話去耳鼻喉科呂醫生那邊
請他一定要幫我做切片

後來到了呂醫生那裡
他一開始像在安撫我
其實我知道一定要開刀
而不是單單做切片那麼簡單
因為從一開始呂醫生就不建議我做切片或穿刺
對我來說會很危險
風險較低的是開刀

所以當我一坐下給呂醫生看診時
他說了一堆話跟我講解病情
後來冒一句~(那我們還是開刀把它拿出來化驗)

雖然我早有了心理準備
但聽到醫生說排動刀的日期
心裡還是糾了一下


禮拜日就要入住醫院
等著做一連串的檢查
然後禮拜一中午開刀
心裡還是有怕到

知道的人都問我怕不怕

怎麼可能不怕

況且我還要全身麻醉吶!!

超怕自己醒不來!!!!
超怕醫生中午還沒吃飽幫我動刀,會連拿刀的力氣都不夠
超怕脖子那道疤會好大一條


可是不動刀我會更危險

我在馬偕看完
防癆協會有打電話給我
她說早上的醫生有拿我的病歷跟台大教授研究過
希望我可以再拍另一個角度的片子
所以我又回去了

拍完要等台大教授跟我說病情
我在外面等著
在那種地方總是可以看到許多阿桑阿伯
少數一些年輕人
我有聽到一群阿伯在問一個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女生
問她什麼病
她說:我被判定是淋巴結核...
我心想~那不就跟我差不多

後來她走進看診間
我看到她脖子上有紗布
我想說她應該是開刀吧
想著等一下她出來我去請教她一些問題好了

結果她出來後,看到她的傷口我嚇死了
而且她兩邊都有
差不多大
從正面看是突出來的

後來聽那些伯伯說她是長在外面的
聽了都覺得可怕

那時心裡稍微猶豫了一下~~該不該開刀??

到我看了
我進去看診間
重新跟醫生說今天去馬偕的情形
醫生建議我開刀化驗

他說:妳有沒有看到剛剛有一位病人
我:你是說脖子上有傷口那位嗎??
他:對,她是來我這邊之前破一顆,來了之後又破一顆
     馬偕建議妳開刀,我也不方便說好還是不好
     只是,妳開刀的話,那傷口和疤痕也許比較漂亮
     但是,如果妳不開刀,等它自己破,那傷口就跟那個小姐一樣


那~~~好像沒什麼好考慮的了




姐姐及姐夫還是覺得能不動刀就不動刀
所以堅持要帶我去新店慈濟看一次
多聽一些醫生的意見


晚上姐夫載著姐姐~我~媽媽去新店慈濟
好遠...
可是那邊一點也不像是醫院
很乾淨~沒有醫院的味道

醫生護士人都很好
只是看完之後
不免還是給我安排一大堆的檢查
所以我還是要等

我跟媽媽說我不想再熬
大家覺得要問爸爸
讓爸爸作主

一開始爸爸覺得等報告沒有關係
我跟爸爸說我很痛
他就有點心疼說那妳自己決定吧


回到家~
爸爸看了我脖子上的腫塊
就對我說腫那麼大~那就要開刀了
我以為是上次那樣小小顆的

我把我在防癆協會看到的那位小姐的情況跟爸爸說
他說~~那妳還是趕快開刀好了!!!



之前我都不敢給爸爸看我後來腫的樣子
因為媽媽跟我說爸爸在家有喝一點酒時都會哭
會心疼我~~

所以我不敢給爸看

昨天他看完
也支持我開刀後
就對我說:好啦!!那妳自己別想太多,放輕鬆
我:我知道啦!!那你自己別偷偷哭哦!!


媽咪還要請人幫我用一個保身符
真不好意思!
每次都要麻煩人家!!


謝謝大家的幫忙及照顧



還有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