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人中的旁邊又感覺有顆痘痘要冒出來
不過
有經驗的我
知道這不是普通的痘痘
是升級版
也叫做是"疔"

傷口沒有顧好很容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之前我也有長過
所以我不怕
但是這次不同
我肚子裡有寶寶
不能吃藥~連塗抹外用藥膏都要格外小心
一點都不能大意

過了今天~明天
我拖到禮拜一去看皮膚科
果然~~
醫生還是要開抗生素給我吃
我馬上丟了一句:我懷孕了,不能吃藥
醫生:懷孕多久?
我:兩個月
醫生嘆了氣
接著說~那就先抹藥膏看看能不能壓住它!
不然懷孕沒滿三個月,不算穩定
不太能亂服藥!!

如果擦了藥還是沒有比較好
就要換大醫院觀察
要以蜂窩性組織炎來處理
就要住院~靜脈注射抗生素!

醫生說~懷孕的人因為多了寶寶在吸收養份,抵抗力會不好
如果又加上害喜,吃的少~那抵抗力又更差了!
所以這時候細菌很容易攻入身体內!!

-----------------------------------------------------

下午還是很不舒服
不管是傷口的紅腫疼痛
亦或是孕吐造成的不適
總之
我整個人就很難受

打了通電話跟陳拔拔說我的狀況
決定晚一點去大醫院

想說之後產檢會去新光
那就去掛新光皮膚科好了
很快就到我了!!

醫生很年輕
也是說要開藥給我吃
我一樣又回答:我懷孕
結果醫生就請護士打電話給藥局(藥物使用諮詢師)
詢問某種抗生素是否孕婦也可以使用

我跟老公互看~心裡很不安
都覺得好像很不可靠!
就拒絶了醫生
結果還是只拿了外用藥膏

一樣的說法
如果兩天內沒有好轉,就考慮回來掛門診住院
施打抗生素點滴!!!

回到家後,我趕快洗個澡~~給傷口上藥~就跑去睡
結果傷口越來越有灼熱感
我都被熱醒了!!

半夜也因為懷孕會頻尿
所以也沒睡好

隔天去上班~~
到了下午~開始忽冷忽熱的!
總覺得身体怪怪的!
後來老闆娘讓我先回家看醫生

我又再掛了一次新光的門診
這次不同的是
我先掛婦產科
想說由婦產科醫生幫我轉診

在婦產科門外等待時
看到大家的肚子都好大哦
有的都快生了
相較之下~我手上雖拿媽媽手冊
可是沒什麼肚子!!

到我了!
一進診間
醫生就叫我上超音波台
然後很訝異的問我:妳拿到媽媽手冊了?
我說對!!!
然後翻了翻裡面
就問我~我10/20才產檢過,今天是不舒服嗎?
我說對啊!就有長疔,昨天也來看過,但不敢吃抗生素
擦了藥也沒有比較好

醫生還是讓我躺下
幫我看一下寶寶!!
寶寶9週了,有比較小一點
然後對我說~醫生用藥都會用孕婦可以吃的
可以放心
寶寶大致上沒有問題
那我這邊幫你退掉
妳再去掛皮膚科,再看一次!
拿點抗生素吃會比較好!

這個醫生也蠻有醫德的
會幫我退號
不會讓我多繳一次!

後來又掛皮膚科
今天的醫生感覺比較資深
看了看我的傷口
再幫我重新上藥
也順便從我傷口上取檢体做培養!

但說法也相同
先開點藥吃
觀察兩天
沒有好一點或是這期間有什麼不舒服,就趕緊回來
有門診就掛門診
沒門診就掛急診
也可以掛感染科
他們可以用再高級一點的抗生素
不然也是考慮住院治療!!



又是一樣的答案!!!

那也只好先這樣了!!

但是~
還是好痛哦!!
身体也沒什麼力氣
頭重腳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