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產檢跟醫生約好了第一孕期的寶寶檢查

要檢查唐氏症的基因及利用超音波照寶寶的透明頸帶

這兩樣的檢查~~~要自費2400大洋!!
之前護士還說~在寶寶14週前檢查的準確率高達95%

如果時間過了就不能做~~要等第二孕期了~但準確率反而沒那麼高!
反正都要檢查~那就早一點排時間來檢查嘍!

今天陳拔拔翹班跟我一起去醫院
到了醫院先找護士掛號報到~
然後在超音波室門口坐著等叫名字

我是2號~前面的1號還在看~~
拔拔跟我聊起天來~

拔:今天是要怎麼做檢查
麻:透明頸帶是利用超音波檢查看有沒有異常
那唐氏症是要抽血檢查
拔驚訝地說:(指著麻肚子)是抽寶寶的血?
麻:不是~是抽我的血
拔:喔~那就好...
麻:= =" (瞪了拔一眼)
靜默5秒鐘...........................
麻:抽我的血就沒關係~抽寶寶的你就緊張?
拔:不是啦~~因為寶寶還那麼小~血就夠少了~再抽就沒了!
麻:寶寶的血還不是我給他的~~
拔拔之後也說不出話來~~~只能摸摸我~來安撫我了!!

哈哈!就是喜歡看他啞口無言的樣子!!!
後來~我跟拔拔討論起~我覺得肚子大旳很快
其他跟我一樣週數的媽咪都沒有我那麼大~~
我很怕會不會是雙胞胎或者是我子宮裡有腫瘤之類的!
前者的機率很小~雖然我家有基因~但應該也沒那麼巧
相較之下~後者的機率就提高了!

所以輪到我進超音波室時~
我就主動把肚子給醫生看~並且問她~我的肚子這麼大~是正常的嗎?
醫生看了看我~~就笑笑說~有可能是因為妳體型偏瘦~所以肚子會感覺比較大
後來我躺上床上照超音波!
寶寶又比5天前看的時候要長大一些!
照了透明頸帶~醫生說正常,,,
(我有問醫生為什麼要照頸帶?   
她表示~之前醫生們有研究出在大約12~14週的寶寶,頸部後方有條透明頸帶
如果染色體異常,那透明的頸帶就會偏厚~那如果真的異常就必須再多觀察寶寶的狀況)

然後又照了寶寶的側臉~其實也沒有很明顯
再來又是數腳趾頭及手指頭
期間~~活潑的寶寶也是一直動一直動!
因為是詳細檢查~今天的超音波也照比較久

然後寶寶居然表演了特技給我們看!
他倒立了!!
後來為了要把姿勢弄正~
他又把臍帶當繩索拉~~
也太調皮了吧!!

期間也有看到他一直很努力在踢~
好像在表演功夫一樣!
我問醫生~現在還太小~寶寶踢我都會沒有感覺對吧!!
醫生說對啊!大約再2個月左右~妳才會有明顯的感覺在胎動!

哇!好期待!
寶寶一直很害羞~背對著我們~~
老是看到寶寶的背面~~
下次乖乖轉正面~讓拔拔麻麻看一下正面好嗎??
我再請阿嬤也一起去看看你~~~聽聽你那強而有力的心跳!!

結束前~醫生還特別跟我說~寶寶目前都是正常的大小~不用擔心~
一樣少量多餐進食就好了!!

之後去抽血~~~檢查唐氏症
2個禮拜內別接到醫院的電話~~
那就代表沒事了!!!

寶寶要乖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