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待產室移到病房後
一切安頓好~
陳拔帶著芊苹去嬰兒室"領"寶寶來房裡了

因為
我要母嬰同室

手術後
我要躺八個小時才能起身
所以要等到下午三點


熱呼呼的寶寶來嘍!!
第一次的見面好倉促
根本來不及好好看看她

現在推來我身邊了
我可以看很久嘍!

等到我可以起身
陳拔幫我把床搖高一些
護士叫我2天後才能下床
因為剖腹關係,我有插尿管

所以寶寶的大小事情也都是由家屬代勞~
只有餵奶是我自己來
因為我親餵母奶~



手術完當天的母嬰同室都很順利
婆婆~哥哥~嘉雯~芊苹都有跟寶寶拍照
上傳至FB
一堆人說恭喜
好開心





晚上大家回家休息
陳拔留在醫院
沒想到
女兒第一次送給拔拔的禮物
就是一包超大包的"胎便"
讓拔拔不知如何是好
手忙腳亂的
偏偏麻麻我又無法幫忙
所以只好看陳拔用很久清很久才乾淨
笑死我
ha ha~




這一天的半夜~
只要女兒一出聲音
陳拔都立馬起床
絲毫不敢怠慢
果然
女兒是他上輩子的情人...
我輸了

(ha ha~我也不會跟女兒吃醋啦!我還要靠她來壓制她爸...)



第二天 5.26

早上護士來幫我消毒傷口
然後還要照40分鐘的紅外線
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我用手機偷偷拍下我的傷口~~
天啊!
我的傷口上有5個鐵夾耶!
感覺很痛
但我不痛
因為在手術麻醉時
麻醉師有順便幫我在背部打了術後止痛(要價9500大洋...)
每天早上換藥時,護士會再加上止痛劑,所以我不太痛


爸比~媽咪~芊苹及婆婆也很早就來了
但不知道我已經排氣

後來我說我有排氣
且肚子也很餓時
爸比趕快載媽咪回家煮魚湯給我喝!
因為家裡很近!

今天有發現
寶貝女兒的髮色有帶點咖啡
好漂亮
還挑染勒!


第三天 5.27

今天小阿姨跟小姨丈來看我們
ha ha~

我胖到小阿姨都認不出我來了
整個很腫

下午
蒨姐姐也帶著菲菲來看我們
還一直拍照喔
菲菲對於寶寶很好奇
我在親餵寶寶
她也一直在旁邊看
但很乖~都默默在旁邊守護的感覺





第四天 5.28
 
一早護士來幫我做清潔及拔尿管
還有測寶寶的黃疸值
唉呀!
指數有點高~說要推去照燈
但因為家族有一位小朋友聽說之前照太多燈
現在眼睛有弱視在做矯正
所以婆婆就說先不要照
看寶寶自己會不會退

到了下午寶寶要推去洗澡
我也下樓給醫生看傷口~要順便把傷口上的鐵夾拆掉
結果陳拔對我說
護士測了寶寶的黃疸~又比早上的指數還高
建議給寶寶照燈
如果寶寶指數過高
對腦部發育會有影響

所以我們也同意讓她照了

拆鐵夾我很緊張
護士跟醫生說可能會有點痛
我整個緊繃了
但後來發現
咦~其實也還沒~沒什麼感覺勒!
醫生教陳拔怎麼幫我消毒傷口及更換美容膠


晚上辣辣也來看我!
她也要當麻咪嘍!!恭喜她...

晚上護理站通知我寶寶餓了
我就下樓去育嬰室親餵她
幾個小時不見~恍如隔世
超想她
陳拔也是
其實男生是不能進育嬰室的
但護士說因為目前育嬰室沒有其他媽媽在餵奶
就開放讓陳拔進去

我看到女兒的瞬間
都快哭了
因為照燈的關係
眼睛需要用黑布包起來~以免眼睛受傷~
我心裡一酸
才一坐下來準備親餵時
我就哭了
我甚至怪自己~是自己害她這樣的!
(但其實大多數的寶寶生出來都會有黃疸的問題~根本不是媽咪的錯)
我知道做月子時其實是不能哭的
所以我哭個5分鐘就逼自己停止哭泣




明天我要出院了~
希望寶寶的黃疸指數可以降下來

第五天 5.29

今天要出院

寶寶指數沒有降
所以要留在醫院裡
只有我能回家

好難過
好空虛哦!

出院前
婆婆~陳拔跟我去嬰兒室看了一下寶寶

我又想哭了~
隔著窗戶看她~
護士抱著她~把眼睛的布拿掉~
讓我們看到她整個五官
天真的眼神又讓我好想哭
心又揪了
看了5分鐘吧!
我就請護士抱走~
因為要集中時間給她照燈
不要斷斷續續的~不然指數很難會降

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其實我的心情很低落!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