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預產期的這一天
一點產兆都沒有
晚上帶著忐忑的心情去產檢

一樣地
掛號~到衛教室報到~驗尿~到待產室測胎心音

今天的胎心音測好久~~
測完後拿著胎心音的圖到門診外面等叫名字嘍!!

一叫名字~進入診間坐下~
醫生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留下來催生好了!
我:無言又傻眼 停頓了5秒吧!問了醫生~寶寶怎麼了嗎?
醫生:因為測胎心音時,曾經妳子宮在收縮時,寶寶的心跳掉到80-90,其實有點危險
    妳這樣~我實在不放心讓妳回家繼續等,今天剛好40週了~催生吧!!

我跟陳拔問完醫生該準備的東西及催生的注意事項後就步出診間
一出去~我對陳拔說:沒想到我又回不了家了~~

後來我們到了待產室報到~護士跟我們說明住院待產催生的事情

陳拔也打電話跟婆婆說~

之後陳拔回家洗個澡順便拿待產包

101.05.22  22:00pm   住院催生

很快地護士來給我灌腸~這輩子我即使便秘的很嚴重,也從來沒灌過腸,最多是吃軟便藥
所以我壓根兒不曉得灌腸是什麼感覺
護士幫我用完後,叫我忍耐2分鐘左右再去廁所
我居然傻傻地說:喔!好啊~

護士一走
灌腸後的時間才剛過30秒吧!
我想"上廁所"了~~而且是非常想
婆婆這時也到了~
我很害羞地說我受不了了~~一定要去廁所~~
原來~這就是灌腸呀!

之後等陳拔來醫院~~在他的看護下~醫院同意讓我洗澡!
讓我去病房裡洗澡
不料~501病房沒熱水
就改去VIP待產房洗澡了~~
這時已經半夜了...

洗完澡
吃催生藥
打催生點滴
我慢慢地等"感覺"

這一晚~好漫長
隔壁的待產婦因為陣痛一直在唉唉叫
我都無法入睡
都睡睡醒醒!!
陳拔在旁邊也是直打呼~~我恨的牙癢癢....
就這樣過了催生的第一個晚上

小公主無緣跟舅舅同天生日了~~~




101.05.23催生待產第二天~~(我小阿姨今天生日)

前言:昨天小公主沒出來跟舅舅同天生日
   今天來跟她美麗的小姨婆同一天生也不錯(醫生本來跟我說催生後~24小時內一定會出來)


婆婆跟娘家爸媽早上就到醫院看我了
看我氣色還OK
也能講話
沒有太擔心
感覺大家是等晚上小公主出來的那一刻
小聊一下~
婆婆去上班
爸媽也去工作

我~一樣在床上等"那個FU"
到了中午時
好像有點感覺了
但是還受得了
附近幾個待產室一直在換人~~
一直有人在唉唉叫
吵著打無痛分娩
打了之後還在叫~~
我心想~我一定要忍
牙一咬就過了!!

到了下午
收縮頻繁了些
痛起來時,我不太能說話,也會皺眉頭
這時,在醫院陪我的人~就知道我在收縮了~~然後就去看一下胎心音的機器~
果然~線狀圖有在起伏

爸媽帶芊苹到醫院看我
她們一直問什麼時候會看到小公主?

期間我有問護士~我大概何時會生
護士:不一定,要看狀況
我:醫生昨天跟我說24小時內能生
護士:沒有啦!不一定~每個產婦的狀況不同,有些人很好生,有些人不好生
我:心裡OS~醫生騙我....

傍晚6點多了
婆婆跟大嫂來看我
覺得我狀況都還好~
聊很久勒~
陣痛持續~時間有拉長了...
婆婆跟媽媽都一直跟我說
如果真的很痛就快打無痛~不要忍
其實我心裡是心疼那自費的七千元~~貴死了
我寧願忍著痛~省那七千
因為別床的產婦打了無痛之後還是在叫啊!!
我才不想浪費錢

芊苹吵著不回家
要等小公主出來
婆婆跟我跟爸媽連哄帶騙才讓她們回家
跟她們說明天下課後來醫院就可以看到小公主了

因為大家以為我今天能生.....

一樣地~附近唉唉叫的聲音沒有停過
也有哭泣的聲音
我還沒有痛到那個地步
實在很難想像
護士忙進忙出~就連我想上廁所~我都不敢按鈴找護士了!
總覺得比起其他產婦~我的狀況是小兒科...
就這樣~~
我過了第二個催生的夜晚
(護士每隔一段時間都有來給我內診~但只開半指~~)

又無緣跟菲菲姨婆同一天生了~


101.05.24催生待產第三天

前言:既然前兩天都沒生出來
   不能跟舅舅及菲菲姨婆同天生
   那今天肯定能生~~連成一線的生日也不賴!


昨天的半夜其實陣痛就讓我睡不著了~
因為一直沒有順利開指,有加藥的劑量
早上七點我覺得下面有一攤水
我以為我痛到想尿尿都來不及反應
可是水的量又沒有像尿尿那麼多
下意識覺得~應該是破水了
按鈴請護士來一下
跟她說明狀況
換來一次內診...

是的~真的是破水
但內診後~子宮頸只開了一指......快暈了

晚一點醫生來了~
我趕快跟她說我破水了~~
醫生也對我說那很好啊!!有進步
再做了例行檢查後
我依舊等待開指~~感受陣痛

婆婆來醫院看我順便帶早餐來~
都聽到婆婆的電話響~
那頭的人先問:生了沒??
唉~問到我都很不好意思~~
從懷孕9個月問到現在都逾期2天了~還生不出來
笑死人了...

今天的陣痛又加遽了...
我必須在陣痛時停止呼吸~手抓棉被或是床沿
但其實我停止呼吸是不對的
護士叫我要慢慢深呼吸~
天啊~痛起來~我只想停止這個時間~自然就停止呼吸了...
大家都說要打小公主的屁股
不只讓我揹著她那麼久很辛苦
現在要生了~又讓我痛那麼久
唉~~
時間好難熬~~
陳拔想說我可能最快也是晚上生~所以白天就給我回公司上班了
婆婆說要顧我,所以今天也沒進公司
沒想到媽媽今天也來顧我
所以
我就躺在床上痛
婆婆媽媽在床邊顧我~順便聊天
我一整天也是睡睡醒醒
眼睛睜大看著婆婆媽媽時
她們總要我趕快睡覺休息~儲存体力(想必自然產肯定要花費不少力氣...婆婆媽媽都經歷過)
但不到10分鐘就收縮一次~~這樣的睡眠及休憩其實更累...


婆婆幫我跟媽媽買好中餐
媽媽請婆婆先回家睡個午覺~~下午再來
於是~婆婆回家了~休息了2個小時左右又到了醫院看我的狀況

兩位媽媽又開始話家常~~
陳拔打電話問我狀況~
居然問我痛不痛?
我說痛
他:很痛嗎?
我:廢話(真是令人生氣的問題~~催生只會越來越痛啊!怎麼老是問一些廢話)
我承認~那孕婦的情緒化及壞脾氣又出來了
他:提早下班了~要過來醫院了~


內診的痛
陣痛的難受
唉~時間好漫長

婆婆一直要我打無痛
請醫生來評估我什麼時候可以打
晚上醫生來
內診後發現只開一指半
開指的速度超級無敵慢
醫生又用那語重心長的態度說
因為早上破水了~那24小時內一定要生產
不然母体跟寶寶容易受到感染~
加油~我們再給寶寶一個晚上的時間
看會不會有奇蹟
如果明天早上七點,子宮頸還是沒有開
我們就必須直接剖腹把寶寶抱出來嘍!!

我很緩慢地說:好

醫生離開後
我心裡想一定會有奇蹟
寶寶堅韌的生命都可以從胎位正被嚇到胎位不正
再用那貼心的小力量硬是把胎位轉正造成我嚴重宮縮到需要安胎
所以現在的開指~不算什麼
一定會很順利的!!

今天
有個副護士長來幫我內診~
開指沒有什麼進步時
又幫我的子宮頸做按摩
雖然我痛到很想打人
但為了開指順利...我忍

我其實有痛到心情很差~脾氣很差
看陳拔睡到打呼
一度很想拿枕頭砸他


從5/22的晚上到5/24的晚上~
旁邊幾個待產室真的是一直在換人~護士都忙不過來
別的待產婦唉個幾小時就可以進手術室去生寶寶
我一直聽到別人的寶寶被護士抱出來
跟家屬確認健康狀況及拍照

只有我
在這個3號待產室耗了3天~~~= ="


現在確定明天5/25的早上七點左右寶寶一定會出生了
又無緣連成一線生日...

說也奇怪~
真的確定我要生的時間
今晚5/25的凌晨~只剩我一個待產婦~~
其餘待產室都沒人...

到了半夜2點
進來一位
但她不會很吵

護士又來給我最後一次內診
唉!子宮頸依舊頑強~
註定要剖腹了
護士還讓我去洗澡
開始了剖腹前的準備...

到了早上六點
我才傳簡訊給婆婆媽媽~告知即將要剖腹的事情
6:45我被推進手術室

聽說我進去沒多久
我爸媽到了醫院
後來婆婆也到了~~
一行人就在手術室外等候

我在手術室裡好冷哦
也一直聽麻醉師跟護士在聊天
因為我的手術是臨時的
所以麻醉師沒吃早餐
還在我面前就問護士說XXX會不會幫她買早餐
天啊!!!我緊張的要死
又冷的要命
她們卻好輕鬆哦!!

冷靜後又想~她們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
會這樣的反應也正常

麻醉打在脊椎上~COW~超級痠的
但又不能亂動~~我又一忍再忍

我只知道我躺在手術台上一直狂發抖
護士說因為要剖腹所以不方便幫我加棉被...
ha ha~~

後來醫生也到了~
麻醉師問我有沒有想問什麼或說什麼
我:我可以看一下她嗎?
麻醉師:蛤?妳是說要看一下醫生還是看寶寶?(因為有用布遮住不讓我看到我自己脖子以下的部位,所以布也順便遮住了醫生...)
我:當然是寶寶
麻:喔!當然可以啊!我還以為妳剖腹前還要先看一下陳醫師才放心勒!

OOXX

其實麻醉了~也沒有痛的感覺
只是知道一直被左右晃來晃去
然後感覺寶寶太大~醫生很難抱出來

終於
在早上7:27~寶寶離開我的肚子嘍!!
((好像到第三次才成功把寶寶抱出來~~我還有聽到"口波"的一聲))

醫生喊著:好漂亮的寶寶~皮膚很白喔!
然後護士趕忙的把寶寶抱給我看一眼
真的只有一眼~連摸都沒摸到
然後就抱去稍微清洗~再推去手術室外跟家屬報喜及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況

寶寶被護士推走時
麻醉師馬上跟我說:好了~寶寶很健康~那我要讓妳好好休息一下嘍!!(就是要麻醉我~讓我睡覺)




之後我醒來好像10點吧!
因為我好冷哦!
有聽到陳拔及婆婆在講話~
手術完需要照燈提升體溫~
所以我被推到待產室的角落,用布簾遮住
後來我叫了陳拔~
他跟婆婆一起來看我需要什麼
我說我好冷
婆婆趕緊再去跟護士多要一件棉被
後來我問寶寶勒?
陳拔說她很健康~現在在嬰兒室~妳再睡一下!
可能麻醉還沒全退吧!
我不到10秒又睡著了





再次醒來是中午了
娘家的人在我醒來後沒多久也都到了~
大家擠在很小的待產室
原來~
我在等病房

大約一小時吧!
我就有病房了~
隨後我也看到女兒了~
我選擇母嬰同室
大家都說我好勇敢!


一整個很開心~我終於跟我寶貝女兒見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