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
夏天生小孩真的很折磨
很熱的天氣
不能洗澡洗頭
還要一直喝熱湯
開水跟飲料都不能喝

((白開水其實可以喝~但有流傳說喝了白開水容易有水桶腰~比較難瘦回孕期的樣子
  陳拔也聽客戶的老婆說過~她親身經歷~完全不喝白開水~後來瘦到比懷孕前還瘦))

不過~我有偷喝
而且因為剛出院有消炎藥什麼的要吃~
肯定是要配水的~(總不能配湯吧!!= =)

之後也忍個幾天沒喝
但總覺得口乾舌燥的
整個脾氣都快上火了
看到陳拔喝啤酒~一整把無名火上來....

婆婆看我熱湯喝不太下
就問我是不是想喝點甜的
我默默點了個頭
她就煮了龍眼乾水給我喝
再加一點點糖及一些薑
雖然是熱的~放在保溫杯
不管放多久都還是溫溫熱熱的
可是因為有一點甜
所以我喝的下去
haha~


出院前~護士有給即將出院的產婦做衛教
告訴我們出院回家後的注意事項
其實可以洗澡洗頭
但因為我剖腹產~有傷口在
只能用擦澡的方式((每天唷!!因為夏天會流汗~~就算吹冷氣也是狂流~~因為在排身体多餘的水分))
要2個禮拜後才能用淋浴方式洗澡
頭髮也可以洗
不過就要趕快擦乾吹乾~別吹到自然風
生產前
我一向是個天天洗頭的人
一天不洗會睡不著
這輩子除了住院手術及安胎~最長時間是3天沒洗頭
否則肯定天天洗
居然在做月子時~
我不敢要求要天天洗
一方面是尊重婆婆
長輩為了身体好~一定都不答應的
另一方面我當然也是為了自己的身体著想了

第一次我忍到第8天
就開口跟婆婆說我的頭好癢~癢到睡不著
我想要洗頭
婆婆答應了~叫我洗完要待在浴室吹到全乾再出來
YA...洗頭去(我是下午2-3點左右洗的!)
洗完真舒服

後來我就都平均一周洗一次頭
其實第一次忍了8天~洗過之後((我洗2次))
再來~頭髮其實就不像一開始~油的很快
反而到了第三天~還像昨天有洗頭一樣~很柔順~~沒有油光出現唷!

剖腹產的做月子跟自然產不一樣
麻油及酒的東西要2個禮拜後再開始吃
第一周要正常吃
所以婆婆媽媽都用{苦茶油}煮食物給我吃
其實還蠻好吃的!
但真的都因為太熱~我吃很少
然後被誤會我怕胖~要減肥之類的
雖然說
我知道多喝湯湯水水對分泌母乳很有幫助
但是我每天大量的排汗~時時刻刻衣服都是濕的
天氣熱到我真的喝不下

果然~母乳量沒有像人家說的豐沛到可以放到冰箱冷凍庫全滿之類的
我都只夠應付寶貝的每一餐而已
再加上我貪睡~很懶得動不動就擠奶
每次都等到漲到不行才擠

後來才靠吃鳳梨及木瓜~~喝木瓜牛奶來發奶
再加上固定2-3小時就會擠奶一次
奶量有多一點
但也沒有多到冷凍庫都滿啦!!!
現在奶量有慢慢增加中
不過~我知道母奶很容易餓
所以我也有搭配方奶給Naomi喝~
睡前喝配方奶
半夜如果有醒來討奶喝~就親餵
其他時間都瓶餵母奶~~~
她習慣吸吮乳頭然後進入夢鄉
所以有時她在"歡"~~我就只能讓她吸了..自然有些母奶讓她當點心...

後半個月開始吃麻油及米酒類的食物
我果然是不會喝酒的人
婆婆用米酒煮雞給我
我一直說很酒很酒就喝不多
婆婆~陳拔及哥哥都是很能喝酒的人
喝了湯都說沒酒味((這就是會喝酒跟不會喝酒的差別))

後來有一次
我硬著頭皮
多喝了幾口
haha~~
天曉得~~我居然醉了
臉紅頭暈的~
然後婆婆跟陳拔就叫我去睡覺
結果聽說我睡很死
連女兒醒來在唉唉叫我都沒有動靜
後來是婆婆跟陳拔在哄女兒...
我到半夜才醒來~~換我接手
haha~笑死我
((知道我多不會喝酒了吧!))


每天都在倒數出關的日子
好想穿短袖~好想出門去走走
即使是去便利商店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