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啊~~~確實是個沒有很開心的經驗

產前其實每餐都沒有吃很多
因為會頂到胃
所以變成少量多餐
在催生的時候
也因為子宮收縮關係
沒啥胃口吃東西
直到生產後
第一天又完全禁食
要等排氣
等第二天可以進食後
就開始吃的少
而且從生完之後
可能在消水腫的關係
我一直在冒汗
冷氣開到22℃
我還是覺得很熱
然後陳拔就在病房裡給我穿外套
任何人來看我~都說房裡很冷
我說我很熱
但卡在我母嬰同室
擔心Naomi因為冷氣溫度太低而感冒
房裡的溫度硬生生被調到25℃ 
我的衣服真的是從乾的穿到變濕的
一直呈現 ((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冏境
這樣濕黏的身体讓我很不開心  (┬_┬)泣!

然後因為擠奶真的很累~偏偏又沒什麼奶
大家又誤會我要減肥~所以吃少
陳拔在我還不能下床時
卻又叫不醒 ((因為Naomi在哭))
我叫了很久~最後拿枕頭丟他
因而吵架
再來是新生兒都會有的黃疸~讓我很擔心
反正很多事情~~所以我產後的心情是不優的
甚至因為一點小事就跟陳拔吵架
然後陳拔最後都只丟了一句話:我覺得妳有產後憂鬱症... ((這是我的地雷...))
剛開始我很不爽
因為覺得他並沒有体諒我~又把錯都怪在我身上
說我產後憂鬱
開始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生活
然後頭髮也一直掉...

努力擠奶之後
終於每次擠奶都可以在100左右~還有往上增加的空間 ((其實還是很少~但我很努力了...))
然後還是因為生活不開心
心情沒有好轉
只有看到Naomi時
可以擠出發自內心的笑容

之後
我真的覺得我有憂鬱了
所以我不想說話了

除了跟Naomi的對話
以及跟家人報告今天Naomi的狀況以外
我都不太說話

因為不管講什麼
都會被唸


大家都說心情跟母奶有絶對的關係
心情好~身体自然會產出更多的奶

親人的鼓勵及支持也很重要
不過
我沒有得到任何鼓勵
支持也沒有
所以產後憂鬱就這樣來了

在Naomi快三個月時
某一天
胸部居然不漲了
雖然還擠的出一些奶
但跟之前差很多

現在都還有一些些
還是會給Naomi吸
我想~多半是安撫她的作用吧!

沒什麼奶
我也不強求
自己本來就秉持著"有就餵~沒有也沒辦法"
吃配方奶也沒有不好
Naomi也是白白胖胖呀
都被說是米其林了... ((嬰兒不就是肉肉的才可愛嗎??))

所以認真算起來
我的母奶路只為期三個月


以經驗來說
我還是會跟產婦媽媽們說
有母奶就餵
沒有母奶也別強求
別讓自己不開心
母体不開心~擠出來的母奶不見得是好的!

還有跟新手爸爸說一定要支持老婆的決定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媽媽會做出傷害小孩的事  ((除了有嚴重憂鬱症的人...))
在老婆失落時
老公在旁又跟著數落
家人親人們又在旁邊冷言冷語時
產後憂鬱真的會上前敲門

至於現在~
我試著讓自己的心情別那麼低落
我要以好心情來陪伴Naomi長大...

最後就是
我的母奶功成身退了

Naomi~雖然媽咪能給妳的母奶有限
但是給妳的愛是無限的唷!!!
Chu....





既然退奶了~~那頭髮可以別再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