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注射預防針的日子啦!
今天滿四個月
注射的疫苗為{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  第二劑

第一劑在Naomi滿2個月時就注射過嘍!!
第二劑就在滿4個月時注射

我越來越不怕獨自帶Naomi打針了
只是~自己帶她去往往沒有多出來的手幫她拍照~~
為她記錄一下這勇敢的一刻

今天打針
她完全沒哭
以往可能還會唉一聲 ((意思意思叫一下...))
但今天也沒出聲
就默默的打完針
天啊!!
怎麼會這麼棒

護士說打這個疫苗有十分之一的機會會發燒
以防萬一
還是去領個退燒藥

去了藥局
藥劑師跟助理看Naomi~~直呼好可愛
然後一直逗她~
等藥劑師想起藥還未交到我手上後~才趕緊跟我說服藥須知
但他居然說:這個藥一天吃三包
我:蛤?不是有發燒再吃嗎?
藥劑師:喔~對對對~有發燒再吃~吃完4小時後如果還在燒~就再吃一包!

我還是忍到出了藥局才笑出來~~
是Naomi太可愛~~迷暈藥劑師嘍....


Naomi發展評估

身長:60.5cm ((倒縮0.5公分??  應該是沒有量好才是~~))
体重:6.89kg ((多了0.89kg))
頭圍:42cm
飲食狀況:配方奶 (一天約喝5-6次)
奶量:120~150c.c不等
配方奶廠牌:亞培經典1號
排便:大約2天1次

雖然醫生每次都跟我說嬰兒不用喝水~
不過~我還是有給Naomi喝水~~
有時候她的便便看起來好乾
婆婆也說是水喝不夠~~
還好Naomi是個愛喝水的小人兒
不知道是不是太常講話或是唱歌~口很渴~~~
每次餵她喝水~她都吸很急...

最近有發現Naomi喝奶喝到一半都會想要玩
雙手很忙的一直揮來揮去
奶也沒認真喝~

今天剛好也跟醫生說她這個情況~
醫生說3-4個月大的小孩多少會有些厭奶
情況要是不嚴重~~就沒關係
也不用硬要小孩喝奶
滿四個月也可以開始餵食一些米麥精的副食品


寶貝~我們要一起走向副食品之路嘍!!!
加油!!
妳要持續長大長高唷!! ((別只往橫向發展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