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五個月的今天
又要去注射預防針啦!!

今天要打的是"肺炎鏈球菌第二劑"
一樣是先給小兒科醫生評估一下Naomi的健康狀況

醫生看了一下
就說一切正常
成長曲線也是都在標準值上

這二周開始我發現Naomi很嗜睡
比起之前
現在下午都會睡比較久
起床後又一直打哈欠
玩沒多久又想睡

有時候睡個半小時就醒來二小時
又要再睡覺去充電
像台中舅媽說的~
Naomi不是鹼性電池~~都撐不久的!  haha

有時候下午又可以睡個二個多小時
我沒叫她~她還不打算醒吔!!
這...轉變的太大
為娘的我適應不來
這二周我很努力地在她睡著時
一直摸她有沒有發燒
真的睡很久
我還會故意把她叫醒
然後她又睡眼惺忪的看著我~~我才放心

於是就慢慢觀察她醒來後的精神狀況
食慾好不好
精神好不好
還好
都還算正常
也沒像一開始擔心

總想著今天去看小兒科時再問問醫生好了
然後
我把上述狀況跟醫生說
醫生表示~只要食慾ok~精神狀況也都ok~沒有發燒
那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有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涼了~
會比較好睡

護士也接著跟我說
寶寶也想冬眠了...haha

這樣我也放心多啦!


去櫃台繳費
好貴唷!!
正常價格是3300大洋~
因為在那裡生產有折價200
還是燒了3100元~~~

護士說打肺炎鏈球菌這個疫苗會比較痛
我想~以之前的經驗
Naomi沒在怕啦!! ((媽咪我在拍胸脯勒!))

咦~~這次在打完拔針時~她唉了2聲吔!!
開始有感覺了...
然後我給她抱超緊
她又好了


之後依舊去拿了退燒藥準備回家

由於出發時坐計程車遇到超奇怪的司機
所以要回家時
我決定要走路回家
天殺的~~我揹著Naomi走了一個小時的路
她也睡了一個小時~~
回到家裡爬樓梯~到了3樓她醒了~~
哇勒!挺會算時間的!

這樣~~會瘦吧!!

Naomi發展評估
身長:62.5cm
体重:7.3kg ((多了0.6kg))
頭圍:43.5cm
飲食狀況:配方奶 (一天約喝5-6次)
奶量:120~150c.c不等
配方奶廠牌:亞培經典1號
排便:大約2-3天1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麻麻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